阜阳机场召开安全管理委员会月度会议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17 08:48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2027 字体大小:

11月15日,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明东主持召开阜阳机场2023年11月份安全管理委员会月度会议,中心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及阜阳市公安局高铁机场分局、中航油阜阳供应站等驻场单位参加会议。


413.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民航局11月航空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华东局11月安委会全体会议精神、《民航安徽监管局11月份安委会情况通报》,通报了10月份阜阳机场月度安全运行情况及上月安管会通报问题整改完成情况,专题解读了冬季除冰雪工作,各运行保障部门、驻场单位重点汇报了安全方面需要解决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要重点关注当前存在的八个方面风险:岁末年初各种会议多,总结多,精力分散风险;冬季保障特点突出,降温大,动手能力差,反应慢风险;四季度任务重,压力大,赶急追风险;航线多,发展快,人员调整优化不及时风险;风险隐患排查不实不细,没有及时消除风险;思想不稳定,教育培训不到位风险;业务不熟练,全局意识差,盲目蛮干风险;教育不参加,工作不上心风险。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针对冬季运行特点,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落实风险管控措施,从冬季除冰雪、鸟击防范、FOD防范、机坪运行、后勤保障等方面,进一步梳理工作,掌握重点,清楚任务,做到措施得力,确保冬季运行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