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民用航空中心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24 14:44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2179 字体大小:

11月16日7时许,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发生火灾。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 26人死亡、38人受伤。

411.png

事故发生后,阜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和阜阳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下发《关于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为落实文件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当前阜阳机场消防安全工作,11月17日,民航中心组织安全监督科、机场公安分局、水电管理所、安检应急部消防队联合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

410.png

本次大排查的重点为:航站楼、航油库、员工宿舍、食堂等防火重点部位应急疏散设施、消防栓及灭火器等消防设备的配备情况。

409.png

重点对场内商铺、餐馆食堂等用火用电场所进行隐患排查,仔细检查了场所相关证件、负责人和从业人员是否能熟练操作使用灭火器、是否对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电气线路是否老化等情况,并对现场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

通过此次消防专项检查,进一步提升了阜阳机场预防火灾隐患的能力。针对冬季火灾事故易发多发等情况,以“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为消防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