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机场旅客吞吐量创历史新高!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15 16:48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4443 字体大小:

399.jpg

截至2023年12月15日15时,随着飞往泉州的北部湾航空GX2013航班起飞,阜阳机场2023年旅客吞吐量达到922163人次,打破了2019年全年旅客吞吐量922159人次的最高历史纪录。

阜阳机场作为阜阳城市圈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在持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双招双引”服务保障中发挥空中客货运输网络重要作用,对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促进阜阳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23年阜阳机场新建航站楼和2800米跑道投用以来,阜阳机场积极开拓航线航班,引进北部湾航空投放2架E190飞机驻场运营。完善承东接西、呼南应北的航线网络布局,2023冬航季新增了东北、西北地区省会城市航线,目前运营航线达到26条,通达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昆明、成都、重庆、舟山、天津、厦门、海口、南宁、大连、长沙、三亚、佛山、贵阳、惠州、泉州、温州、宁波、珠海、湛江、揭阳、福州、青岛、沈阳、长春、乌鲁木齐等29个大中城市,将进一步满足阜阳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市民出行需求,构建起阜阳连接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地的重要空中桥梁,努力争创全国一流支线机场,成为服务双循环发展格局的重要航空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