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召开运输机场场道除冰雪工作督导视频会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20 17:40 信息来源:中国民用航空局 访问次数:2265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强化全国机场场道除冰雪工作能力,有效提升特殊天气下民航安全运行水平,12月19日,民航局组织召开运输机场场道除冰雪工作督导视频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民航局领导相关批示要求,并对当前机场冬季场道除冰雪等各项工作作出部署。

  会上,郑州、呼和浩特、哈尔滨、乌鲁木齐机场分别分享了场道除冰雪工作经验,首都机场介绍了降雪期间跑道运行换向保障工作情况及有关工作提示。民航局机场司对会议进行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围绕切实做好机场场道除冰雪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第一的思想,同时也要积极争取“应飞尽飞”,对于不能按规章要求保障降雪天气条件下正常运行的机场,将采取必要的限制措施;要进一步提高除冰雪预案精细化管理,切实提高除冰雪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进一步强化复杂天气运行保障力量,机场要积极同航空公司、空管等单位对接,提高湿跑道顺风起飞运行效率;要进一步强化相关规章落地执行,各地区管理局、监管局要督促机场在满足安全运行条件下,保障航班“应飞尽飞”。

  民航各地区管理局、监管局,各机场集团、运输机场公司有关领导和飞行区管理部负责人在各地区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