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航空安全监管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18 15:48 信息来源:中国民用航空局 访问次数:2130 字体大小:

  12月14日至15日,2023年航空安全监管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回顾总结今年民航安全工作,研讨明年民航安全工作思路及举措,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夯实安全基础,确保民航安全平稳运行。民航局副局长胡振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及中航集团、东航集团、南航集团、首都机场集团、西部机场集团、民航局空管局、中国民航大学、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民用航空医学中心等单位依次介绍了本单位今年的安全工作亮点,特别是本单位有推广价值的经验做法以及对安全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民航局机关相关司局负责同志结合与会单位的意见建议,就相关措施、工作思路作了交流。会议还对《关于落实民航安全责任的管理办法》进行了宣贯,并明确后续培训要求。

  胡振江强调,今年“乙类乙管”实施以来,航空市场快速恢复,行业安全形势总体保持平稳,较好实现了稳健恢复、运行安全、竞争有序的预期调控目标。下一步,行业各单位、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始终坚持“安全第一”不动摇,重点做好加强思想引领、强化责任落实与规章执行、加强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强化队伍建设和科技支撑、加强安全监管创新与效能提升等方面工作,将民航安全工作抓实、抓细,全力以赴“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不断夯实安全基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交通强国民航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研讨会设置了飞行训练专题研讨,航空公司、飞行训练机构等相关单位代表围绕飞行员选拔、训练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和经验分享,与会单位还就有关飞行员训练政策调整提出了意见建议。

  民航局安全总监主持会议。民航局机关相关司局,民航各地区管理局、监管局,民航局相关直属单位,相关航空公司、机场集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