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西藏监管局、民航西藏空管中心、民航西藏机场集团揭牌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27 14:57 信息来源:中国民用航空局 访问次数:2092 字体大小:

  12月26日,民航西藏自治区安全监督管理局、民航西藏自治区空中交通管理中心、民航西藏自治区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在拉萨正式揭牌,标志着西藏区局深化改革工作初见成效。民航局副局长韩钧、西藏自治区副主席韦秀长共同为三家单位揭牌,并在揭牌仪式上致辞。  

 

  韩钧在致辞中回顾了西藏民航历次改革历程,并代表民航局党组对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长期以来支持、帮助和关心关怀西藏民航建设发展表示感谢。围绕进一步做好接下来的工作,韩钧强调,一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始终把安全当作头等大事来抓,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安全与服务、安全与正常的关系,切实把确保安全贯穿民航工作的方方面面,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二要巩固拓展西藏区局深化改革成果,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切实把改革成果转化为治理实效,突出制度建设、队伍建设,持续优化机构职责、岗位配置,加快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安全管理能力、运行效率、经营效益进一步提升;三要着力推动西藏民航高质量发展,西藏区局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服务西藏民航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完善机场布局、丰富航线网络,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效能,补齐安全发展短板,进一步完善管理体制,加强各单位之间的协同配合,巩持续提升航班正常率和服务质量。   

 

  韦秀长在致辞中表示,西藏已进入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民航是西藏加快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基础,是扩大开放、对外交流的重要载体,已成为西藏各族人民的空中“生命线”、运输“保障线”、民族“团结线”和社会“进步线”。希望西藏区局以此次深化改革为契机,发挥好民航在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比较优势,持续带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西藏高质量发展。

  西藏区局深化改革,是民航局党组为适应西藏民航快速发展和日益增长的安全监管需求,于2021年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此次改革力度大、涉及面广,揭牌的三家单位均为西藏区局新组建的下设机构,“1+3”管理新架构的建立,为西藏民航持续安全高质量发展奠定了体制基础,开创了崭新局面。

  西藏自治区有关部门、市县负责人,民航局、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西藏区局、西南空管局以及航空公司、驻场单位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

  当天,拉萨机场新建第二跑道正式投用,标志着拉萨机场正式进入双跑道运行时代。韩钧出席投用仪式时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建设好运行好拉萨机场,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航空出行的美好需求,更好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

  在藏期间,韩钧一行还前往西藏监管局、空管中心、机场集团办公场所及空管中心管制大厅、拉萨机场航站楼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并到拉萨机场机坪共享休息室看望慰问西藏区局一线干部职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