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开展2023年第四季度安全警示教育宣讲活动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28 10:59 信息来源:中国民用航空局 访问次数:2162 字体大小:

  根据民航局《2023年民航安全宣传教育及文化作风建设工作方案》有关安排,12月26日,民航局在全行业组织开展2023年第四季度民航安全警示教育宣讲活动,进一步强化行业安全警示教育,以案明纪、以案促教,增强安全从业人员风险防范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

  本次安全警示教育宣讲活动重点围绕行业一年来,尤其是下半年发生的不安全事件典型案例,从飞行人员能力和作风、维修人员能力和作风、公司组织层面安全管理、空管领域安全管理、机场领域冬季安全运行管理五个方面宣讲安全形势,剖析典型案例,提出安全工作建议。同时,针对冬季运行安全,讲解了机场冬季运行特点、安全风险和防范措施。

  宣讲活动由民航局航安办统一组织,活动面向全行业特别是与以上主题相关的安全从业单位和人员开展,五位授课老师来自民航局安全宣讲团。行业各生产经营单位通过民航局云会议系统直播网址进行观看。据统计,当天共有29000余人线上观看学习。后续,宣讲课件和录制视频将上传至民航安全信息系统,供各单位教育培训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