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机场2023年工作成效显著 创造开航以来全年旅客吞吐量最高历史纪录,在多个竞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11 16:06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2118 字体大小:

过去的2023年对于阜阳机场来说是充满收获的一年。这一年,阜阳机场累计保障旅客968886人次,同比上升110.84%,保障航班9423架次,同比上升74.68%,均创造了阜阳机场自开航以来的最高历史纪录,为2023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机场全体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民航行业管理部门的监督指导,更离不开广大市民的关心和支持。

阜阳机场正面照.jpg

2023年以来,阜阳机场在持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双招双引”服务保障中发挥了空中客货运输网络重要作用,凭借出色的运营表现、服务质量以及在各项重要事务中的贡献,荣获了多项荣誉——航管站管制室班组荣获2022年度“青年文明号”,运输服务部及部门职工曹涛共同荣获2023年中国民航工会第九届民航人的除夕夜主题微摄影活动优秀奖,李运强、司艳艳荣获第七届阜阳市气象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个人单项奖,苗林、范红军荣获2022年阜阳市市直五好家庭荣誉称号,张博荣获阜阳市直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何维峰、刘京钊、张敬富组成的阜阳民航中心代表队荣获第八届市直机关“读书月”系列读书学习活动之“学好新思想 练就新本领 助推新发展”主题知识竞赛决赛第二名的好成绩,朱胜男荣获全市政务公开工作先进个人,高留洋荣获全市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先进个人,牛鑫茹荣获2022年度阜阳市直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叶梦洁代表安徽省中小机场代表队荣获华东地区中小机场人身检查单项二等奖和理论知识单项优胜奖,李坤龙荣获第八届市直机关“读书月”活动之锤炼坚强党性筑牢对党忠诚主题征文比赛优秀奖……这些沉甸甸的收获为机场的声誉和形象增添了新亮点。

2023年6月26日新建航站楼投入运营之后,阜阳机场安全运营保障能力和民航服务质量取得了显著的提升,以出色的安全运营记录、高效的航班保障以及优质的民航服务,获得了旅客和航司的充分认可。阜阳机场运输服务部臻心班组获阜阳市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安检应急部获阜阳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阜阳机场志愿者服务柜台获第八批阜阳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荣誉称号,罗静、马子光荣获阜阳市2023年度春运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阜阳机场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也获得了多项荣誉。在抗击疫情、参与公益事业、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机场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表彰。在打击防范电信诈骗工作中,阜阳民用航空中心被阜阳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授予2022年度全市联席单位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阜阳民航中心荣获阜阳市2022年度双拥模范单位荣誉称号;阜阳民用航空中心荣获由海南航空颁发的2022年度“安全运行奖”,该奖项是对阜阳机场地服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安全保障航班、尽心服务旅客工作的肯定和鼓励;机场消防队参加阜阳市第五届企事业专职消防大比武取得团体第二名,三盘水带连接第一、三名,攀登6米拉梯第二、三名,个人全能第三、四、五、六名……这些荣誉不仅体现了机场对于社会责任的担当,也彰显了机场作为市直单位的优秀形象。

这些荣誉和成就既是对机场过去一年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未来发展的鼓励和期望。在未来的日子里,阜阳机场全体干部职工将会继续践行“人民航空为人民”理念,积极开拓进取、创先争优,保持优秀的安全运营能力,为旅客提供更加便捷、安全、舒适的民航服务,为阜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