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机场积极应对2024年的第一场雪,全力保障航班正常运行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04 16:48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2472 字体大小:

2月1日11时我市气温骤降,突降暴雪,不仅阻碍了广大旅客回家过年的脚步,还给阜阳机场的安全运营带来了巨大挑战。阜阳机场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应对,提前谋划、认真组织、协调配合,采取有效措施降低大雪低温冰冻灾害影响,全力保障航班正常运行,服务旅客顺畅出行。

 

加强组织领导

2月1日20时,阜阳民航中心召开机场恶劣天气调度会,传达贯彻市恶劣天气调度会议、市春运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启动低温雨雪天气应急响应,分析研判机场当前安全形势,安排布置机场除冰雪和春运工作,保障春运航班正常运行。

 

提前预警和准备

机场气象台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准确发布天气情报信息,提前预警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情况,避免预报原因造成的航班大范围备降、返航,为组织人员、物资做好灾害应对准备工作提供了信息支撑。

 

召集除冰雪力量

各一线保障部门根据雪情开展除冰雪作业,及时清除跑道、滑行道、停机坪上的冰雪,提前预判、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晚上安排预留人员值班备勤随时待命,再接再厉,打好抗暴雪阻击战。

 

 999.png

机场管理部进行跑道除冰雪作业

 

降雪开始后,阜阳机场对降雪情况进行实时监测,评估和通报跑道表面状况,及时出动除雪力量,组织对道面进行除冰雪作业,值班备勤人员冒着严寒天气,有序开展除冰雪工作,经过连续奋战,先后完成多个机位的除冰雪工作,为阜阳机场恢复良好通行条件、保障航班正常运行打下基础。

2月1日以来,阜阳机场不分昼夜出动吹雪车对跑道道面进行除冰雪,累计动员约360人次清除停机坪积冰积雪,约180人次开展飞机除冰雪作业,共计保障120架次航班正常飞行,为近1.5万名旅客的顺畅出行保驾护航。

  

 998.png

 997.png

机场各一线保障部门通力合作进行停机坪除冰雪作业

 

加强航班调度管理

阜阳机场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通报,及时通报航班运行动态信息,密切关注航班动态,做好航班的指挥调配方案;雨雪期间,及时与周边管制单位协调起飞时刻,防止航班出现二次积冰,做好机坪停放的矛盾解决方案;根据需要及时发布相关航行通告和雪情通告。

 996.png

机场机务部为即将起飞航班进行除冰作业

 

践行民航真情服务理念

阜阳机场践行民航真情服务理念,提供有温度的人性化春运服务。增加志愿者做好旅客分流引导,为旅客提供及时、准确的信息服务和必要的帮助;完善服务工作举措,适时增开值机柜台,为特殊旅客提供贴心服务;积极协调为航班延误旅客提供便捷的交通服务,保障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

 

 995.png

机场运输服务部为特殊旅客提供贴心服务

 994.png

机场机关科室干部职工积极行动,清除场道积雪,保障生活秩序

 

2024年的第一场雪不期而至,面对风雪,阜阳机场积极应对,全体干部职工不畏严寒,坚守岗位,排查安全隐患,完成除冰除雪任务,为广大旅客的顺畅出行贡献阜阳民航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