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民航中心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05 17:52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681 字体大小:

今年的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了弘扬雷锋精神,提升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和消防安全意识,阜阳民航中心组织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一场别开生面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八里社区广场拉开帷幕。

 979.png

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化身健康守护者,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的血压测量服务。她们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居民测量血压,并根据测量结果提供健康咨询和建议。这一贴心服务不仅让居民们感受到了温暖与关怀,还帮助他们及时了解了自己的身体状况,有效预防和控制高血压等慢性疾病。

 978.png

志愿者讲解消防知识,居民们学习使用干粉灭火器、消火栓

除了健康守护,志愿者们还化身消防宣传员,为居民们带来了一场生动实用的消防灭火知识培训。培训中,志愿者通过讲解、演示和互动的方式,向居民们普及了火灾的危害、预防措施以及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进行了消防知识有奖竞答。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让他们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知道了面对火灾险情该如何应对。

 976.png

居民踊跃参加消防知识竞答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还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了新时代阜阳民航人的风采和担当,让我们携手共进,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构建和谐美好的社区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