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春运圆满收官,阜阳机场累计旅客吞吐量16.1595万人次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07 14:54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1742 字体大小:

随着3月5日晚上最后一个航班的保障工作结束,标志阜阳机场2024年春运工作圆满收官。据统计,2024年春运期间,阜阳机场累计旅客吞吐量16.1595万人次,同比增长64.47%,保障航班1457架次,同比上升53.05%,货物吞吐量269.585吨,同比上升164.7%,达到了新的历史高峰。

974.png 

春运期间阜阳机场出港旅客排队值机

在安全方面,为确保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可控,阜阳机场强化安全管理,开展节前安全教育、春运安全专项检查,及时排查设施设备、工作环节等安全风险隐患65项,加强督促整改,实行闭环管理机制,有效防范安全隐患事故发生;严格安全检查,严把危险品运输关口,加强旅客、行李、货物、邮件的安全检查工作,做好易燃、易爆、危险品查堵工作,春运期间查获隐瞒夹带危险品的违法违规行为36起,其中移交公安机关处理2起。

在运力方面,为方便广大市民返乡过年、外出旅游及商务出行,阜阳机场积极洽谈航空公司,针对珠三角、长三角等热门出行城市优化航线网络,在2024年春运期间,加班了广州=阜阳航线,增开了阜阳至呼和浩特、兰州、唐山航线,共计104个班次,以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

975.jpg 

机场工作人员为旅客提供问询服务

在服务方面,为了给广大旅客提供“放心、安心、舒心、顺心”的民航真情服务,阜阳机场积极提升航站楼服务水平,推出多项特殊旅客服务措施,春运期间共保障特殊旅客878人次,其中轮椅旅客227人,无陪儿童和老人559人,聋哑旅客5人,首乘旅客87人;加强客流监测,根据旅客出行需要适时增开值机柜台、安检通道,分流疏导高峰期间旅客,缩短旅客排队时间。 

973.png 

阜阳机场根据客流高峰情况及时开通3条安检通道

在航班放行方面,为了保障航班正常运行,阜阳机场加强与航空公司的合作,做好春运期间航班执飞和加班飞行协调工作,提供准确、及时的航班信息,引导旅客合理安排行程;加强应急保障,及时发布气象情报和预警信息,加强机坪安全运行管理,做好净空安全管理和飞行区管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尤其是在面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挑战时,机场全体员工共同努力,从加强除冰雪工作、优化航班调度、及时发布信息、优化旅客服务流程以及加强应急准备等方面着手,最大程度地减少了灾害对航班和旅客的影响。

972.png 

阜阳机场出港航班进行除冰作业

阜阳机场将持续坚持践行“人民航空为人民”服务理念,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提高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和水平,为旅客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高质量服务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